3.30.2011

給你的信

那日,不知道在哪邊聽到的歌,覺得寫得好貼切,『原來我有一部份 陷入你靈魂之深』,我想,是吧!因為你早是我靈魂深處的一部分。沒有你,我確實不能完整了。

有次見你MSN寫著『當習慣變成自然』,是否意味著我們之間,早已成為彼此的一部分?離了水的魚怎麼活?我想我是肯定不能活,就算活著,也只是靠著我們曾經共有的記憶殘缺的活著,直到老死。

這些天,跟你吵架冷戰,真的很難受。我想了很多事情,我也很認真的反省許多事情,而這些話,是一直放在我心裡的。

我一直沒忘記我和你有的六年之間的差距,然後,我們在一起幾近九年了。這九年來,有過甜蜜有過傷害,很慶幸的我們是走過來了,理當是互相信任的深厚了。甜蜜很容易淡忘,傷害卻常常伴隨著類似的事件而記起...

九年前的我們,決定要在一起的之前,好大的掙扎在我們中間,明知道你的母親會反對,我還記得我蹲在網咖巷子旁對著電話哭著說我不要跟你分手,為什麼我們沒有努力過,卻要因此分手?我知道那時候的你也很痛。

和你在一起之後,總覺得我們隨時會分手了,總覺得這次見了面,那下次呢?大你六歲,是我自己生不逢時。

你當兵的時候,每回你放假,我總會去接你,陪你坐車回到斗南,再自己獨自回到台南,你收假陪你坐車北上,送你搭船,再自己一人回到台南,那段時間很痛,卻是最美。即便是現在,每回你從我這回去,我仍然感到心痛。心裡總會想我們這樣的聚少離多,還要多久?只是,我不再你面前掉淚了。

直到你後來跟我說以後結婚去公證好不好?問你原因,才知道你跟你媽媽的對話內容。直到現在,我仍然不知道你母親對我的看法,我不敢問,因為我害怕。也許你也不知道要怎樣開口提我的事情吧!

一段感情,兩人都有責任,然而就在你退伍之後的那幾個月,我們常吵架,常常為了一些沒必要的事情吵。我深信你總會在你的母親面前,為我們的感情作認同的努力。那時的我總想我們也交往了三、四年了,至少可以在你的家人面前很坦然的在一起。我相信會雨過天晴,因為相信你會為我爭取些什麼。我要的只是一個『你家人的認同』,那時每回吵架,當下的心裡總是怪你不肯在你媽媽面前表態。也許是我過於遲鈍,我似乎看不見你為我在這件事情上,為我在你母親面前努力過什麼。當你的母親在你面前說些不願我們在一起的話語時,你對你媽媽的回應是什麼?是否曾經為我爭取力挺過?只要一丁點的爭取就好…我從來不知道,也沒問過,也不敢問。我怕你會為難,不想增加你的負擔。我不願偶爾從你那裏聽到總是你媽媽不願意我們,那些話很傷我。我沒有對你提過,因為我相信那也同樣的傷你。我知道你想用時間去換取你媽媽的認同。我知道你不願意惹你母親不高興,我也知道你的為難,因著愛你,我也不願意讓你難為,就像你曾說的兩個都是你愛的女人,你能怎麼辦?但是隨著吵架,在我們兩人彼此互相傷害之時,我最脆弱的時候,我們有的只是不斷的惡言相向,沒有相互的體諒,你的言語跟行為讓我不自覺地默默轉向別人。那天,你對我說,我是全世界最沒資格懷疑你的人,而我也想對你說,你也沒有資格責怪我出軌。那件事情導致我們差點的分離,那時的你說是因為我分不清楚現實與網路的差距。

其實不是.......你跟我會認識也是從網路開始。

那四年來不是你做的不夠多,而是我看不到你為我最在意的事情努力,也許你有努力,只是我沒有看到。如果你有做,我真的希望你可以告訴我,而不是總是默默的在我背後做。

但,過去的傷害,誰都不可能忘記,我只能選擇原諒還有遺忘,我決定原諒你的母親說過的那些話,因為我也不能責怪你母親些什麼,因為你是他的兒子。忘記那些,不再對你提起。因為你是我認定的那個唯一的人,不論多辛苦,多難熬,我都會跟著你。而我始終是相信你的。

我知道我曾經傷害過你的,你也不能忘記,始終在這件事情上面,我是有愧於你。我從來都不敢奢望你會原諒我,直到現在。…但當你願意在那四年前重新的問我,我的心是不是回到你身邊了?我知道你還愛我,而我也是,所以也決定回到你身邊,斷掉所有不該有友情…

而如今,我坦白這些,不是責怪你.....我不再責怪過你什麼了……也不是想博取你的同情或挑起你的惻隱之心。只是因為還深愛你。

我也很怕我在不經意中忽略了你,忽略了你的感受,忽略了你的情緒,沒有設身處地的為你想,做了你不喜歡的事情,把你推向別人,如果有,那真的是我自作自受…我不會也不能責怪你。我知道很多事情你只是都忍著不說。你那天對我說,你快要受不了了,或許就是指那些你忍著不說的事情吧!

我沒有沉迷在虛擬世界裡,所以我也不希望你沉迷,我相信你能分的清楚,因為當初就是你這樣告訴我的。

你認為我侵犯的你的隱私,我只想知道你們談論什麼而已。請別忘了你也曾經侵犯過我的隱私,翻我的電腦,看我的離線留言,看我的電話帳單……那些你曾做過的事情,我也沒有因為吵架而拿出來提…我也沒有怒吼的對你說,你到底想怎樣,我快要受不了了之類的話。我常常想和你好好的溝通,但每當你不想繼續談或是認為沒必要的時候,我跟你總會這樣進入僵持點,我幾乎完全順著你的決定。我不想和你有爭執,甚至是冷戰。因為我知道你,不是輕易低頭的個性。

我知道,我自己也有很多的缺點,你也總是包容我。只是,我越來越不知道你的想法了,你不輕易的說自己心裡的事。有那麼一兩次,也許是我們可以住的近一點的機會,但都被你打回票,不是你說的沒有道理,而我也有我的想法,但是我還是尊重你。難道你不會希望我們可以住近一點嗎?見面的時間也會多一些,你也不用每個月舟車勞頓。我知道我是個沒耐心的人,常常三分鐘熱度,很多答應過你的事情,可能說過就忘了,或是不持久。就像交換日記的事情,是我提議的,但是我卻沒有寫。你來我家的時候,我睡眠的時間,也占據很多。但是,我是真的想睡,我也很想爬起來多點時間陪你,可是我真的辦不到,就是爬不起來…說過要一起去九份,也隨著我搬出自己住,我的經濟支出變大,也不能成行。我的經濟狀況,有絕大部分是我自己造成的,但是謝謝你還是這樣的支撐我。我也很努力的慢慢改變我的消費方法..尤其是搬出來之後,我也想好好的存錢,盡量不讓你幫我負擔我的房租。這九年來,最依賴你的那個人是我。最包容我的人也是你。最照顧我的人也是你。

或許你不想結婚,是因為我過去那些令你厭惡的事情。又或許你很滿足習慣現在我們的相處方式跟狀況。但是六年的差距,隨著我的年齡增長,我的擔憂不曾減少過,我一直都很缺乏安全感,再加上與你長距離,我真的會怕,我也會吃醋,我也會忌妒。我知道你也會跟我有相同的情緒,只是你都忍著不說。我承認有時候我也忽略了要站在你的立場想。我知道我沒有權力干涉限制你交朋友,因為你也沒有干涉限制我,如果你問我,我也會坦然的告訴你。我也會想知道你認識了哪些人,你跟他們的互動是如何,是我的太過神經質,讓你痛苦了,讓你認為我在侵犯你的隱私。但是對不起,那是因為我真的很害怕。我怕有一天你會離我而去。你邁入了最優秀的時期,而我呢?已不再是黃金時期。你呢?人生的高峰期,而我呢?我沒有更多的九年了.....

然而,我好慶幸的是我遇見你,謝謝你這九年來不曾離棄過我,我慶幸有你愛我。而我真的很愛你。不是不珍惜,是太過安逸的日子,都讓我忘記那些原本愛你的初與珍惜的表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